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贸区

2022年半年度苏州服务外包主要业务数据情况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8-01 11:36:00访问量:字体

    上半年,我市持续推进服务外包业态高质量发展,服务外包总体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全市完成接包执行额46.7亿美元,占全国总量的5%,同比增长30.3%,高于全国增速12个百分点。

主要特点业务规模基本稳定上半年,我市外包各项主要指标均实现同比正增长接包合同额、离岸执行额和在岸执行额规模分别居全省第三、第四和第三位占全省总额的16%、16%和14%。其中,离岸执行额22.7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在岸执行额23.9亿美元,同比增长73.36%。业务结构基本稳定承接离岸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和知识流程外包(KPO)比重分别为38%、17%和45%服务外包高端业务KPO比重高于全省5个百分点。四大服务外包优势业态(按照新版统计制度外包合同类型的九大中类归类)信息技术研发服务、研发服务、设计服务、维修维护服务离岸外包执行额合计占比81.5%国际市场基本稳定。全市离岸执行额超千万美元的国家和地区共17其中,承接四大发包来源国(地区)美国、中国香港地区、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离岸执行额规模合计占总量的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