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贸区
苏州市积极组织参加商务部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1-03-24 14:32   访问量:

32223日,商务部举办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本次线上培训重点面向企业开展,是提高对RCEP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理解和利用能力,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协定实施相关培训力度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主要聚焦RCEP对产业的影响,注重如何利用协定的实际操作步骤,帮助地方和企业更好地熟悉协定内容和规则,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协定的能力,增强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

为更好地对接RCEP等国际协定,发挥苏州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苏州市精心组织部署在全市11个培训会场,覆盖了全市10板块。商务、海关、贸促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负责人以及重点外资、外贸、服务贸易、境外投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共计近500人,其中企业参训人数超过50%市商务局设立主会场,市商务局李兆玮副局长、市贸促会潘纯副会长参加,市商务局、苏州海关、市贸促会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姑苏区商务局、姑苏区重点企业共三十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同志作开班致辞,并就RCEP整体情况和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进行了全面阐释海关总署一线专家就原产地规则和通关实务进行了讲解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和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教授就RCEP对我国经济、贸易和投资发展的作用和影响进行系统解读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将分别就农业、轻工、纺织、机械、电子信息、石化等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分析解读。

    培训得到了众多参会单位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全市各分会场的参训同志们认真听讲,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的师资阵容强、细分领域全、指导意义大,讲解深入浅出,培训时间非常及时、有效,收获颇丰,对相关单位和企业熟悉RCEP协定的原产地累积规则、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等大有裨益。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