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贸区
自贸专班开展“‘三大法宝’重燃激情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暨重温“昆山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8-04 14:09   访问量: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掀起弘扬苏州三大法宝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践行新思想、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按照“‘三大法宝重燃激情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系列学习活动要求,730日,自贸片区工作推进专班临时党支部赴昆山开展学习三大法宝沉浸式实境教育联合昆山市商务局开展重温昆山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并以党建促业务,与昆山相关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

昆山科技文化博览中心,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昆山之路成果展,了解到昆山以自费开发为起点,以外向型经济和科技创新集聚全球资源与要素,以服务型政府提优营商环境,走出了一条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昆山之路,引领昆山从苏州小六子跃升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之首,成为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


昆山开发区光电产业园了解到开发区光电产业坚持以高新技术为导向、以产业为纽带、以资本为动力,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传统制造业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经过十多年的打造,光电产业园已形成了以高端中小尺寸面板为特色的完整光电产业链,成为国家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园内的国显、友达、龙腾三家面板企业的技术在各自领域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且具备量产能力,是昆山产业转型升级之路的集中体现。


千灯顾炎武故居大家参观了包括顾炎武故居,亭林祠堂和墓及顾园三块区域。讲解员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顾炎武先生爱国、博学、勤廉、致用等思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已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奋进的精神力量,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经典名言。专班干部在这里从文化根源详细探究昆山之路成功的必然性。


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更好地以党建促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昆山市商务局及相关部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围绕昆山在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方面的举措和需求,以及与自贸片区金融开放创新领域联动创新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商务局李兆玮副局长参加座谈会并共同交流,要求自贸专班在重温“昆山之路”的精神提振下,要在现有金融领域开放创新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作为,努力挖掘推动相关政策解读和复制推广;板块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合力,通过跨部门协调沟通,加快与自贸片区的联动创新


一天的党性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纷纷写下了各自体悟,专班一组组长张礼贤表示,通过重温昆山之路,感受到昆山干部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对三大法宝开创者们有了更高敬意,对自贸专班所承担的使命有了更深认识,对撸起袖子建设现代苏州有了更强信念。专班党支部书记范茜茜表示,回顾和重温昆山之路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征程,若时光倒流,愿与他们一并拼搏、挥洒汗水,努力找到属于自己青春奋斗的精神坐标,在各自岗位和生活中,作出无愧于青春之歌,有益于昆山之路的青春贡献。专班党支部副书记王元蒙表示,昆山服务的金字招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敢于承担、勇于尽责、甘于奉献,是昆山之路成功的牢固根基,思想解放则为昆山输送源源不断的创新养分。专班二组组长柴菁婧表示,苏州最穷县中国最强县,昆山人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姿态,竖起了一座精神灯塔。作为青年党员,在开放创新的浪潮中,更应坚定信念,敢想敢为,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