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服务中心 > 工作

市商务局、市商务服务中心开展商业特许经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22 10:53:45访问量:字体

为加强商业特许经营企业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商业特许经营行为,近日,市商务局、市商务服务中心开展商业特许经营“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平台抽取了6家商业特许经营备案企业。检查组对企业是否具备两个直营店,是否提前30日以上以书面形式向被特许人提供《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的信息,并提供特许经营合同文本,是否在每年第一季度将其上一年度订立特许经营合同的情况向商务主管部门报告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管理办法》规范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