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服务中心 > 工作

市商务服务中心参加省商务厅来苏调研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活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06 10:57:36访问量:字体

1223日,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赵厚军一行来我市调研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市商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泉屋百货,对实名购卡、非现金购卡、限额发卡等“三项制度”是否上墙、企业发卡记录和登记是否完备、企业存管资金是否落实、企业所有样卡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单用途预付卡发卡兑卡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召集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区县商务部门等召开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单用途预付卡监管情况、备案情况、整治情况、投诉处理情况等汇报,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各部门加强联动,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姑苏区经科局、昆山市商务局、相城区商务局、吴江区商务局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基层商务部门单用途预付卡监管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市商务服务中心就现阶段单用途预付卡监管执法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做了阐述。

赵厚军对对我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要求我市商务部门强化单用途预付卡等领域监督检查,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认真学习《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升执法能力,加强部门联动构建共治格局,切实强化商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