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服务中心 > 工作

市商务服务中心赴工业园区社会事务稽查大队开展商务执法讲座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1-30 16:06:06访问量:字体

1118日,市商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晓春、综合科科长刘洪坤,赴工业园区社会事务稽查大队,为执法人员做商务执法讲座,讲授《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执法工作交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实践与思考》相关知识。

    曹晓春从《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对预付卡的相关规定入手,结合预付式消费投诉举报处置现状,讲解了单用途预付卡的定义、范围、依据以及监管实践中的重点难题,并分享了执法实务中的经验。刘洪坤从商务综合行政执法的现状、我市商务执法开展情况以及商务执法领域行政处罚事务三个角度,讲解了商务执法领域、商务执法依据、我市商务执法队伍建设、行政处罚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内容,并结合新《行政处罚法》,讲解了新《行政处罚法》的最新规定对商务执法的影响及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1113015344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