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商务局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悟初心、践初心”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7-24 09:00:00访问量:字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5—6月,市商务局(贸促会)分二批组织86名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延安开展“悟初心、践初心”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也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这次培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红色寻根之旅,更是一次涤荡灵魂的党性教育之旅。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商务局副局长王志明同志作了开班动员。他讲到,此次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对于党员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首先是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次是要学习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延安精神,保持优良作风;再次是通过教育培训,使我们的党员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增强,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在行动落实上有新标准。

       通过延安市委党校教授专题授课,参观延安革命博物馆、革命的摇篮象征——宝塔山、党中央所在地——王家坪、枣园窑洞等革命圣地,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党员们了解到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中最关键、最艰苦的一个时期,也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历史时期,培育形成了一种崭新的革命精神——延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专题参观梁家河,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实地场景,了解到总书记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为梁家河人民做实事解难事的公仆精神,使我们感受到,梁家河这个坐落在陕西北部的小村庄,深深包含着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成为每个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的向往之地,更是无数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在宝塔山上,该局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革命圣地实地感受到,悟初心,就是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践初心,就是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为苏州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