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组织新任党务干部开展党务技能培训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07-17 09:00:00访问量:字体

     6月份,市商务局机关3个党支部、贸促会党支部相继进行了换届选举。截止630日,新的支部班子开始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新任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需要,针对新任支部班子普遍年轻、党建知识缺乏、党务工作经验不能适应机关党建工作要要的特点,7月16日,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务干部16人,开展了党务技能知识专题培训。分管机关党务工作的副调研员邱绍飞同志作了培训动员。

   邱绍飞同志动员时指出:对党务干部进行教育培训,是提高机关党建水平的重要保证,全体机关党务干部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自觉加强对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勇于创新,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质量,既要抓业务又要重党务,做到熟练运用党务知识指导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佳同志进行了培训授课。培训首先学习了《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体检工作的通知》、《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督查工作报告》、《关于党组班子成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刘建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如何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如何做好支部记录和台帐整理、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既讲方法、又强调技巧、既讲案例,又强调具体操作、既讲要求,又强调方法灵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结合专题培训,他们认真梳理了当前需要落实和推进的重点工作,并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教方法、理思路,使新任的支部书记、委员在认识上有了较大提升,基本掌握了做好党务工作在方式方法。他们希望象这样的培训要多搞几次,对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很有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