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商投资企业服务 > 工作通知

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2016年工作安排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6-03-30 09:00:00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本着积极配合、紧密协作、强化服务、努力发展的基本思路,制定2016年的工作安排。

  • 具体工作安排
  1. 适时召开政策介绍会。会同财政、海关、检验检疫、外管、税务等涉外部门,积极为企业介绍最新的政策法规,努力在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2. 开展外企老总沙龙活动。邀请有代表性的外企负责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政府的分管领导相聚一起,以企业发展为主题互相交流沟通,密切企业与政府的关系,搭建政府与企业交流融合的平台。
  3. 主动深入企业调查了解情况。根据形势发展及企业生产经营运营的情况,经常深入外企调查了解情况,或组织召开相应的座谈会,把企业的呼声意见及时反馈政府,把政府的工作打算及意图及时传达企业,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4. 配合协助国家协会、省协会举办相关活动。国家协会每年组织“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协作洽谈会”,省协会每年组织“苏北地区经贸洽谈会”等活动,市协区要积极组织联系各市、开发区协会予以配合支持。
  5. 召开基层协会秘书长联席会议。为切实加强全市基层外企协会的沟通联络工作,适时召开各市、开发区外企协会秘书长会议。
  6. 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协会工作人员的基本素质。协会工作人员要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与管理知识,学习搞好协会工作的基本知识与相关业务,关心了解时事政治与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与服务意识。
  7. 积极发展新会员,搞好会费的收缴工作,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及发展后劲。通过改善服务、增加沟通提供机会,增进理解等措施,积极发展新会员,按时收缴会费,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企业靠得住、信得过、受欢迎的坚强团体。
  8. 对协会网站进行改版。以全新的界面和视角全面展示苏州外企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迎难而上,努力积极、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
  9. 开建苏州市外企协会QQ群,增强信息传递的及时性、会员之间的交流性。逐步将会员企业联络人的QQ加入外企协会QQ群,方便大家交流沟通。

                          

                        苏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

                                2016年1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