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 > 苏州"走出去"

我市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开展线上“云交流”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6-06 10:25:06访问量:字体

5月19日,我市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开展了线上“云交流”,市商务局、市外办和市贸促会与克拉斯诺达尔市投资及中小型企业发展部参会,就各自的城市发展、投资项目、营商环境和进出口贸易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沟通,寻求合作机遇。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在册境外投资项目超200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近300亿美元,完成实际投资额近150亿美元;连续十多年位列全省首位,其中,在俄罗斯投资项目2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19亿美元,主要投资行业包括制造业、批发业、建筑业等。

克拉斯诺达尔市位于俄罗斯南部,地处黑海和亚速海之间,地理位置优越,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首府和行政中心,系俄罗斯联邦南部联邦管区和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众多重要的交通干线穿过该市,将俄罗斯中心地区与黑海、亚速海港口连在一起,连通高加索黑海沿岸的疗养胜地。4条铁路在此交汇,水路经库班河与黑海及亚速海的港口相连。市内有两个机场,其中一个为国际机场。主要产业为仪器仪表制造业、金属加工业、建筑材料生产业、针织和缝纫业、家具业、烟草业、食品和农产品业。农业高度发达,不断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是俄罗斯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克拉斯诺达尔市有19所高等院校,全面培养技术、人文领域的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