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3-24 13:36:31访问量:字体

岁回律转,万象更新。苏州市商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会议聚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逐级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凝聚思想共识,吹响全年工作冲锋号。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商务局、贸促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商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政治考量、赋予的责任使命、提出的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用好总书记指出的“因地制宜”这一方法论,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是领会透、把握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结合总书记带领全党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成就,围绕总书记总结的推进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紧扣总书记作出的深化自我革命战略部署,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科学理论体系、重大实践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该条例的第三次修订,再次释放出以严明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鲜明信号。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上,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近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加强纪律教育,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氛围。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商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全政治生活头等大事,全局上下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聚焦“深”字抓学习,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聚焦“真”字抓调研,求真务实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聚焦“实”字抓工作,瞄定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严”字抓整改,动真碰硬进行检视整改;五是聚焦“力”字抓落实,确保推进有序措施有力工作有效。

会议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坚定信仰中“铸魂”,在深学细悟中“增智”,在检视整改中“正风”,在知行合一中“促干”,全体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净化、精神洗礼。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实干、重实践、求实效,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全力以赴推动苏州商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任务部署,坚持政治引领,稳中求进,实干笃行,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基层基础稳步夯实,正风肃纪纵深推进,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以上率下,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奋勇开拓,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善于创新、勇于争先、担当尽责的精神风貌。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通报》和《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个人获荣誉情况表彰通报》,局党组为部分代表颁奖。

  

会上,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兴权同志结合近年来行业相关违纪违法案例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为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纪律课。

  

会议强调,今年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5周年,也是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关键一年。我们聚焦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高线、筑牢拒腐防变之基,要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夯实干净从政之本,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砥砺履责担当之能。要继续发扬敢为善为“精气神”,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走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方阵”。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都能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撸起袖子”的干劲、“卷起裤管”的闯劲,“清正廉洁”的心劲,奋力冲刺一季度,全力夺取开门红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机关党的建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