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苏州自贸联动创新重点开放平台保税维修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5-30 19:40:05访问量:字体

    保税维修是一项新业态、新模式,有利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有利于外资制造型企业增资扩产,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绿色制造、延伸产业链条。我市工业园区、昆山等地保税维修业务经过多年探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促进自贸片区与联动创新重点开放平台交流互鉴,推动保税维修业务在部分联动区内更好地开展,5月29日,市商务局(苏州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苏州自贸联动创新重点开放平台保税维修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商务局自贸区工作处介绍了保税维修业务的发展沿革和现行政策;自贸片区综合协调局分享自贸试验区保税维修经验做法,园区海关、园区生态环境局介绍了保税维修业务相关监管要求;各联动创新重点开放平台交流各自保税维修业务开展情况;会议还讨论了拟出台的苏州自贸联动创新重点开放平台保税维修工作推进机制。
    市商务局副局长、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兆玮指出,召开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创新重点开放平台保税维修工作推进会,是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保税维修的工作推进的重要批示,有效推动自贸片区和有条件的联动创新发展平台开展好保税维修这一新业态。发展保税维修业务有利于我市健全全球维修产业生态体系,引导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规模化聚集,加快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有综保区的联动创新重点开放平台应建立保税维修工作协调机制,协调本地区有关责任部门协同做好保税维修工作,指导企业制定规范的监管方案,帮助符合开展保税维修业务条件的企业顺畅开展该项业务。各综保区应履行好主体责任,定期对区内企业保税维修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加强跟踪走访,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我市保税维修业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