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商务动态

苏州市商务局成功召开护航“走出去”海外利益保护政策宣讲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4-27 16:21:41访问量:字体

提高我市“走出去”企业海外风险防控能力,发挥政策性保险保障作用,分享海外风险防控经验,搭建政府、企业及机构交流平台,426日下午,苏州市商务局举办海外投资企业联合政策宣讲会。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介绍“走出去”信用保险统保平台海外投资险的政策情况,讲解具体案例,帮助企业运用政策性支持措施降低境外政治风险带来的损失。人保财险苏州分公司介绍2023-2025年度江苏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外派人员境外人身意外伤害及企业安全防卫保险政府补贴项目。平安保险介绍企业外派人员需要关注的重点领域,包括行前风险评估、防控、培训,行中监测、预警、建议,以及突发事件发生时的转运、救援、撤离等。化险集团帮助企业分析境外投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政治、安全、诚信等方面风险,并分享了全球救援相关案例美洲工业集团交流墨西哥的经营环境和需注意的风险防控点,解读当地法律法规。

本次政策宣讲会共吸引50余家企业80余人踊跃参会,为我市重点境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企业,在新形势下“走出去”面临的风险挑战提供了多角度的预警提示,帮助企业降低海外投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