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22 13:54:09访问量:字体

为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下自贸区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创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我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举办的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党校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版块、国家级经开区商务条线分管领导、商务部门主要领导,有关市级机关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唐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自贸区建设专题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与自贸区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大家开拓新思路、思考新举措、实现新作为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唐晓东要求: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苏州的节点功能、枢纽地位、支撑作用正不断提升,在帮助国内外企业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制度型开放机遇、深化国际合作机遇上,苏州正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意识。要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意识,深入挖掘苏州特色、彰显苏州优势,继续推动苏州自贸片区在开放型经济建设中发挥排头兵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安排自贸区建设3.0阶段的突破与启示、百年新征程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当前开放型经济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领导专题授课。市商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苏州自贸区建设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