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发区 > 苏州开发区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法治理念-开发园区“两新”组织出资人专题讲座开讲啦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04 16:15:07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9月4日,苏州市商务局、开发园区行业党建专委会在第一工园举办了开发园区“两新”组织出资人专题讲座,特邀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川副教授、江苏百年东吴律师事务所王玉莲律师进行授课。

本次活动从帮助“两新”组织出资人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出发,精心设计了党性教育、民法典专题普法等课程,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法治理念”贯穿活动始终,通过活动感召“两新”组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争当诚信守法的表率。

孔川副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共筑美好生活》为题,围绕新时代下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来讲解,以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强调了“两新”组织党建必要性,剖析了企业家如何从宏观和微观方面把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战略紧密契合。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的升华提炼,内涵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王玉莲律师则结合企业法律需求,对民法典合同篇中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将党建惠企和普法教育同时进行、相互促进、相互结合,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促进其依法经营。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企业的成功既来源于个人的艰辛奋斗,更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对于如何从思想上坚定担当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精准的领悟。出资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把企业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