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发区 > 苏州开发区

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带队调研苏州(虹桥)会客厅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5-14 09:00:00访问量:字体

      512日上午,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率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和开发区处、外资处等一行,赴上海虹桥商务区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专题调研苏州(虹桥)会客厅项目,现场实地检查指导项目施工建设,并与项目实施主体苏州文旅集团座谈交流,听取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实沪苏浙皖主要领导座谈会相关要求,以及贯彻我市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签署的“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江苏省苏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我市苏州(虹桥)会客厅项目作为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窗口项目,总面积1778平方米。

       项目建成实施后,将成为我市充分依托上海全球城市功能效应,充分把握上海虹桥商务区和国家会展中心功能,承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地处上海虹桥商务区的公用服务、展示、推介平台,为我市企业展示和品牌推介,为开发区和招商机构展示宣传和招商布点,统一提供服务。

       根据市统一部署,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会客厅”项目实施运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会客厅”项目整体交由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集团”)负责实施。今年年初,为推动该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和今后的实施运作,我局根据《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与苏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推进苏州市城市展示中心暨苏州(虹桥)会客厅入驻虹桥商务区长三角区域城市展示中心相关工作,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牵头部门签订了工作备忘录。我市为长三角首家入驻施工的城市,该项目自43日进场施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下个月表面工程初步完工。

       下一步,我局根据市领导指示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推进要求,将进一步抓好协调服务工作。一是指导协调文旅集团完善苏州(虹桥)会客厅的各项功能,使该项目与上海虹桥商务区实现功能对接、运作协调、融合发展;二是推进运行机制完善,我局与文旅集团正在抓紧拟定会客厅运作管理办法,统筹、协调、优化日常运行工作;三是加强对接,充分满足我市各级、各开发区和企业的需求,前期推动期间,我局已在全市广泛征集了各市区、各国家级开发区和部分企业的需求,下一步,我局将牵头对使用需求进一步加以细化明确,充分发挥使用功能,放大辐射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