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发区 > 苏州开发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8-11-15 09:00:00访问量:字体

11月8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扩大开放政策发布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发布会并见证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出席发布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副市长杨知评,以及市商务局局长方文浜出席。

        周乃翔在致辞时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市及兄弟城市、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明确提出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长三角地区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的讲话,为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城市更好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明确路径。上海长期领中国开放风气之先,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和竞争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苏州紧邻上海,主动接受辐射带动,更加主动学习上海,更加积极服务上海,更加全面对接上海,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当前,苏州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按照三省一市主要领导座谈会要求,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局,在上海龙头的带动下,与兄弟城市紧密协作,认真谋划重大规划对接、区域协同创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民生工程共建共享等重点举措,积极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齐心协力将G60科创走廊打造成为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示范区的重要引擎、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示范走廊,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上,扛起苏州责任、拿出苏州作为、作出苏州贡献。

        会上,来自苏州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等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集中签约。会议发布了九城市协同扩大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30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