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贸工作
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市场运行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8-06 16:39   访问量:

    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86.4亿元,社零额规模位居全省第一。降幅收窄至个位数,1-6月同比下降9.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以来,随着“姑苏八点半”等一系列消费措施的开展,苏州社会消费意愿明显回升,市场回暖步伐稳步加快,总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进一步深入分析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消费市场复苏的影响,强化各板块间的经验交流,全面部署下一步消费促进工作计划,市商务局于8月5日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市场运行工作会议。
    会上,各市(区)商务局详细汇报了本地区上半年度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介绍了消费促进特色活动,市商务局就全市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部署苏州市品质生活•苏新消费“暑期购物狂欢节”系列活动的相关内容。同时,会上还交流了各地在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各板块就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展开研究探讨。市商务局副局长曹廷玉、四级调研员邱绍飞分别对各市(区)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肯定,重点对下半年消费促进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曹廷玉副局长强调,上半年,通过各板块的共同努力,苏州社会消费意愿明显回升,总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坚持防控发展“两不误”。各板块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深入交流;继续做好消费促进、成品油市场安全管理两项重点工作,做到协同发力,多点突破,共同推动下半年全市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