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内贸工作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劣质油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4-15 10:5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苏府办[2020]78号《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414日下午,市商务局牵头,召集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委宣传部、中石化、中石油等部门召开了全市劣质油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运行处何振兴处长解读了《苏州市全面开展劣质油品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此次劣质油品专项整治重点工作及相关要求,要建立劣质油品长效治理工作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巡逻制度,每周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三大石油公司要利用加油站网点分布情况,及时收集相关流动加油车等非法销售点,由市商务局统一组织开展打击行动。持之以恒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查流动贩卖、非法经营、劣质油品使用等行为,重点查处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工业企业劣质油品使用。

会议最后,市商务局曹延玉副局长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要把打流与打劣相结合,各成员组单位要把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辆与劣质油品生产、销售单位相结合,从根源上切断劣质油品流入本市;二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作战,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方案计划,制定排班制度,定期开展打击行动;三是加强打击力度,在开展日常打击工作的同时,也要建立夜间巡逻制度,重点对物流园、货运车辆停车场等场所加大打击力度。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