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护航外向行 > 贸促政策法规大讲坛

2016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宣讲会在苏州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1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外贸进出口平稳发展,3月18日,由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苏州商会协办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宣讲会”在苏州举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张知遥,中国银行总行滕琳惠总监、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贸促会会长、国际商会会长管爱琴、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的各支行负责人及苏州市进出品企业代表共120余名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爱琴会长和张知遥副行长分别作了致辞发言。管爱琴会长表示,自2009年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以来,跨境人民币政策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也日益多元化,目前,人民币的跨境使用从贸易领域扩展到了投资领域,贸易结算量占进出口金额的比重不断提高,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的规模持续增长。同时,作为贸易促进机构,苏州市国际商会将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紧密合作,互相利用对方优势资源,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深入发展,共同为拓展国际市场创造有利条件,为苏州企业转型升级和“走出去”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张知遥副行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程,并阐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意义和近年历程,他指出,中国银行在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上领先同业,截至今年2月末,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3175.24亿元,2月份市场份额保持第一,今后,中国银行将持续提升跨境能力,挖掘人民币国际化机遇,在清算网络渠道、专业技术支持和跨境金融产品等方面给予客户更丰富更全面的海内外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

       会上,中国银行总行滕琳惠总监发布了跨境人民币指数,苏州市人民银行和外管局专家从不同视角对跨境人民币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外经贸大学刘园教授对宏观经济、人民币国际化形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会后,银行、企业纷纷表示对当前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加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