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最高法报告:境外当事人主动选择中国法院管辖的案件日益增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访问量: 字体

最高法报告:境外当事人主动选择中国法院管辖的案件日益增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涉外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近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指出,境外当事人主动选择中国法院管辖的案件日益增多,中国法院判决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承认和执行。中国各级法院受理的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从2013年的1.48万件,增长到2021年的2.73万件,涉及当事人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近2万亿元

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近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近2万亿元。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6个国家签署“数字丝绸之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与24个国家建立“丝路电商”双边合作机制,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国—中亚五国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东盟信息港、中阿网上丝绸之路建设成效日益显著。中国电商平台助力全球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在非洲20多个国家实施“万村通”项目,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来源:新华网)

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4.8亿千瓦,同比增长8.1%。1-9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2799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87小时;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926亿元,同比增长25.1%。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

10月31日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举行。本次乌镇峰会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大会将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来源:央视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