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202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达1788.2亿美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达1788.2亿美元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1月7日,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21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202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为1788.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3%,连续十年位列全球前三。公报显示,2021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对外投资大国地位稳固,二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三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持续增长,四是地方企业对外投资活跃,五是互利共赢效果显著。
(来源:央视网)

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5%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34.6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9.5%。其中,出口19.71万亿元,增长13%;进口14.91万亿元,增长5.2%;贸易顺差4.8万亿元,扩大46.7%。按美元计价,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5.26万亿美元,增长7.7%。其中,出口2.99万亿美元,增长11.1%;进口2.27万亿美元,增长3.5%;贸易顺差7277亿美元,扩大43.8%。
(来源:央视网)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基本建成高标准技术要素市场

科技部近期印发了《“十四五”技术要素市场专项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现代化技术要素市场体系和运行制度基本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技术要素市场基本建成。规划提出,到2025年,着力实现技术要素市场制度体系基本完备、互联互通的技术要素交易网络基本建成、技术要素市场服务体系协同高效、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成效大幅提升具体目标。
(来源:新华网)

国税总局:近3年来已为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逾万亿元

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戴诗友介绍称,2020年以来至今年9月底,已为个体工商户累计减税降费10272亿元。此外,受益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目前全国超八成个体工商户无需缴税,今年需要缴税的个体工商户平均每月缴税比2019年下降四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