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经贸资讯

商务部:中国正按照CPTPP加入程序与各成员进行接触、沟通和磋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访问量: 字体

商务部:中国正按照CPTPP加入程序与各成员进行接触、沟通和磋商

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在10月27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9月16日,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国内外反响积极,认为这是中国在新时代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目前,我们正按照CPTPP加入程序,与各成员进行接触、沟通和磋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贸促会:前9个月已签发RCEP证书10.86万份

中国贸促会10月27日召开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介绍,1-9月,全国贸促系统累计签发原产地证书、ATA单证册、商事证明书等各类证书400.23万份,较上年同比增长5.66%。中国贸促会积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优惠政策,前9个月已签发RCEP证书10.86万份,签证金额50.03亿美元,预计可为我国产品在RCEP进口成员国减免关税0.75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行报告:中国经济十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G7总和

世界银行最新报告公布的2013年到2021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为38.6%,这一数字超过G7国家贡献率的总和。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9%,增速明显快于第二季度。《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增幅大幅高于前值,也高于市场预期。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充满韧性活力,备受世界瞩目。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延至明年3月

第132届广交会自10月15日在线上开幕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截至10月24日,广交会官网累计访客数1042万人,访问量3856万次,分别比上届增长3.27%和13.75%。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2022年10月2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将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暂停使用外,其他功能均持续开放。
(来源:光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