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商会 > 简介

苏州市国际商会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8 访问量: 字体

        中国国际商会苏州商会(简称苏州市国际商会)是由苏州市经济贸易界有代表的人士、企业及团体组成的对外经济贸易民间社团,业务受中国国际商会指导。

        苏州市国际商会实行会员制,主要职责是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代表市工商界向国际组织和中外政府部门反映利益诉求,参与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和推广,在企业界积极倡导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同时,以建设枢纽型商会组织为目标,苏州市国际商会与境内外其他商协会组织开展机制性合作,向会员和其他企业提供国际交流、行业合作、法律咨询、市场信息、会展策划、项目招商和业务培训等服务。

        目前,苏州市国际商会设立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和涉外金融保险专业委员会。

        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主要开展与国际贸易和投资相关的国际公约、条约、惯例研究,为苏州市国际商会会员提供咨询、解读、辅导;代表苏州市国际商会与国内外商(协)会及相关专业机构就国际贸易和投资有关的服务业务进行沟通和交流;国际经贸活动过程中涉及的论证评估、财税事务及诉讼、仲裁、调解等相关事宜提供咨询和服务;提供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和反倾销、反补贴、特别保障措施等相关法律咨询与帮助;经苏州市国际商会同意或接受苏州市国际商会委托,就相关企业和个人在国际经贸活动中遇到的涉法诉求和资信信息进行调研整理,并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涉外金融保险专业委员会主要开展宣传、推广跨境商务、国际结算、进出口保险、贸易金融相关的各种国际规则和惯例,普及介绍相关领域的各类产品创新;开展与跨境商务、国际金融、保险等相关的国际公约、条约、惯例研究,为苏州市国际商会会员提供咨询、解读、辅导及培训;代表苏州市国际商会与国内外商(协)会及相关专业机构就国际结算、国际贸易、金融投融资有关的服务业务进行沟通和交流;为苏州市国际商会会员在开展国际商务、贸易及金融活动过程中涉及的保险规则、国际结算规则、贸易金融问题、上市指导与投资辅导等相关事宜提供咨询和服务;搭建跨境贸易服务体系,建设内外双向投资、贸易对接服务的平台,为资金供给和需求方在行业信息、项目推介、教育培训等方面提供相关咨询与帮助;经苏州市国际商会同意或接受苏州市国际商会委托,就相关企业和个人在国际经贸活动中遇到的进出口信用保险、信用证、保函和福费廷等国际结算争议进行调研整理,并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