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活动

苏州市“走出去”企业家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2 访问量: 字体

    6月3日,苏州市“走出去”企业家交流会在我市成功举行。来自全市60多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走出去”新机遇。市政府副市长盛蕾女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当前,我市企业境外投资步伐不断加快,“走出去”热情也不断提升。截至今年4月,苏州市在册企业境外投资项目1322个,中方协议投资额95亿美元。投资范围遍布全球五大洲90余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领域涉及第二和第三产业,分布全面、均衡,形成了资源开发、高科技、传统制造业和服务业四业并举、四足鼎立的格局。其中,对外工程承包成效显著,实现了由工程和劳务分包向工程总承包、由境外工程与境内外资工程并举向完全的境外工程承包两大战略性结构转变,总承包项目占比超过90%,新业态项目占比超过85%。

    交流会上,江苏其元、江苏永鼎、AB集团、先锋木业、协鑫集成等5家“走出去”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走出去”总体情况,分享了境外投资的经验。

    郝国明副会长从商事法律、金融保险、投资促进和政策宣传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市贸促会、苏州市国际商会在服务企业国际经贸活动中的具体做法和初步成效。会上,郝会长表示,苏州市贸促会将在出证认证大厅设立“‘走出去’服务专门窗口”,切实做好企业“走出去”服务工作。

苏州市人民政府盛蕾副市长致辞

苏州市商务局吴新明局长致辞

苏州市贸促会、苏州市国际商会郝国明副会长发言

苏州市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江苏永鼎泰富工程有限公司淦贵生总经理发言

苏州市国际商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唐海燕主任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