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风采

打造新时代中国智造创新品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6 访问量: 字体

      上世纪80年代,长城电扇、香雪海电冰箱、孔雀电视机、春花吸尘器在国内家用电器行业异军突起、风靡全国,苏州人自豪地称之为“四大名旦”。多年后的今天,占据了中国智能机器人市场半壁江山的科沃斯机器人一跃成为新时代的苏州本土创新品牌。“我们不仅要做微笑曲线两端的创新科技,也不放弃做底部基石的产品制造,‘创新+品牌’构成科沃斯机器人的完整产业链”,面对记者“创新四问”的话题,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钱东奇信心满满地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创造一台机器人回家和我们一起生活,服务全球家庭,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智造家用机器人品牌。”

      作为企业创新的领军人物,钱东奇在2015年入选福布斯中美创新人物。科沃斯机器人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其产品已覆盖西班牙、瑞士、法国、加拿大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万家庭正在使用科沃斯机器人研发、制造的产品。他们坚信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以“用户第一”为核心的持续创新,解决用户的需求才是产品的根本导向,坚持以“智生活,享人生”为愿景,以“让机器人服务全球家庭”为使命,继续秉承“是机器人更是家人”品牌理念。

      刚刚过去的2016年“双十一”,科沃斯机器人产品的电商销量引起了世人的极大关注,其官方旗舰店获得了天猫小家电单店第一,家用机器人行业第一,斩获了4.11亿交易量,其新款扫地机器人地宝朵朵S单品销售额就高达2亿。钱东奇告诉记者,从2013年起,每年的“双十一”都能给他带来惊喜,不仅超过老牌生活电器品牌,连续多年问鼎冠军,还超越了国际家电品牌。

      在销量不断增长的同时,科沃斯机器人产品的更新迭代也在持续朝前发展着。今年,科沃斯更是将家庭机器人由“工具”阶段上升到了“管家”元年,发布全球首款管家机器人UNIBOT,初步实现由人联接机器人、机器人联接万物的有机器人参与的智能家居新构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