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商会 > 会员风采

中远电梯布局“一带一路”,出口占比达80% 耕耘海外市场 客户遍布各大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访问量: 字体

    苏州素有“电梯之乡”的美誉,聚集了很多生产电梯以及电梯部件的企业。苏州中远电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十多年来,面对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远电梯另辟蹊径,持续耕耘海外市场。如今,公司每年的出口额占销售额比重达80%,客户遍布亚非拉美欧等各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成立于2002年的中远电梯,最早从事电梯部件生产。2002年,从事食品外贸工作的夏高瑜回到太仓,收购了一家因经营不善而倒闭的电梯部件厂,成立苏州中远电梯有限公司,从生产电梯导轨起步,开始了创业之路。

    但是几年下来,夏高瑜发现,国内同质化竞争过于激烈,刚起步的中远,难以和大企业竞争,企业规模和效益增长缓慢。2005年,夏高瑜在参加苏州网商论坛时,被阿里巴巴的电商理念打动,立即决定成为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供应商”会员,开拓海外市场。

    “发展方向调整后,以前的外贸实战经验和积累的客户资源,都派上了用场。”夏高瑜介绍,同时,公司通过电商平台,让更多的海外客户,看到了中远电梯的企业实力、诚信面貌,“目前,公司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

    一天深夜,一位美国买家在网上联系到中远电梯,中远很快作出答复。随后,双方连夜进行了反复沟通交流,一直到翌日凌晨四点钟,谈好所有细节,这位买家当即就下了一笔订单。夏高瑜介绍,之后,该买家一直夸中远工作效率非常高,觉得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会员非常优秀。”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实施,中远电梯在海外市场上又开始了新的布局。从2014年开始,中远电梯先后在西班牙和土耳其两国投资建设分厂,在满足本地市场的基础上,借助两国语言、文化因素,扩大企业在南美和中东两大海外市场的影响力。

    考虑到印度尼西亚2亿多人口支撑的庞大市场,却没有一家电梯企业,去年,中远电梯以参股方式进入该国。但与在西班牙和土耳其的发展模式不同的是,在印尼,中远电梯除了兴建电梯分厂,还联合一家中国钢企,建立了一家钢铁厂,明年春节后就将正式投产。

    对于这一跨界投资,夏高瑜解释,建立钢铁厂,除了为电梯生产提供原材料外,更大的作用在于通过钢材销售,拓宽客户资源,为电梯销售积累更多的客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