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专题活动

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苏州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8-06-01 09:00:00访问量:字体

 

      

        为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持续向深入推进,       市商务局在局党的领导下开展了系列活动。在5月25日进行思想发动的基础上,5月30日又邀请苏州市委党校王海鹏教授为作了题为《高质量解放思想  高水平谋划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王海鹏教授从深刻认识解放思想的内涵与意义,当前解放思想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实现高质量解放思想的路径思考三个层面分析了苏州解放思想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苏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王教授的辅导报告,进一步解放了同志们的思想,提高了认识。

       辅导报告后,市商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会。交流会上,苏州市商务局、贸促会领导及调研员纷纷就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交流发言。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文浜同志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方局长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回应时代关切,勇于破解实践难题,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高超的政治智慧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涌起。当前,我们苏州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要破解商务经济发展难题,首要的是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僵化不前的问题。

        方局长指出:当前苏州市商务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一要对标新思想,着力解决“坐地自划”问题。二要对标新任务,着力解决“坐井观天”问题。三要对标新机遇,着力解决“坐而论道”问题。四要对标新挑战,着力解决“坐观其变”问题。

        其他局领导、贸促会领导和调研员也分别分别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在聆听了王教授的授课和局领导的发言以后,商务局(贸促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实践大突破、事业大发展,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谱写苏州商务经济精彩篇章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