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专题活动

苏州市商务局党组切实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03-14 09:00:00访问量:字体

 

 苏州市商务局党组切实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活动

 

        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促进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依法行政。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意见要求,3月14日,苏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并向党组递交活动。

        责任书由局党组书记方文浜同志与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签订,大会上公开由处室负责人依次向局党组递交。

        责任书强调了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动摇;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 “一岗双责”责任;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明确了局党组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并结合年度工作进行考核;机关纪委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规定等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明确了责任追究,要求对职责范围内发生的问题,要主动纠正,认真整改;对有违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现象的,必须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过责任书的签订,处室负责人明显感到政治责任大了,纪律责任重了,不光本人要做好廉洁自律,更要监督管理好所属人员加强纪律约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职责范围内行使行政权力,坚决守住纪律的“底线”,真正做到奉公守法,纪律严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