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贸区
“关助融”复制推广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5-15 10:19   访问量:

514日,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关助融在全市复制推广,苏州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贸专班)组织开展“关助融”专题培训,市商务局、苏州海关、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苏州自贸片区综合协调局、苏州企业征信公司、自贸片区工作推进专班以及苏州各地海关、商务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详细介绍了“关助融”产品和在园区的实施情况,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介绍了前期企业“关助融”融资开展情况,苏州企业征信公司介绍了“关助融”平台的具体业务操作流程。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2020-05-15 094608


“关助融”产品是由金融机构根据海关出具的企业海关数据信息,结合其他征信信息,为信用记录良好、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该产品以“企业自愿、海关推动、征信助力、银行让利、政府支持”为原则,通过“海关信用数据+政府扶持+金融机构降费”的模式,缓解进出口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支持了进出口企业的发展。

“关助融”是苏州自贸片区挂牌后第一批形成的改革创新成功经验,通过此次培训,各地海关、商务部门对“关助融”产品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各地复制推广“关助融”产品做好准备。后期,“关助融”产品将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充分发挥苏州自贸片区溢出效应,助力进出口企业业务发展。

2020-05-14 150757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