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自贸区
市商务局及自贸片区工作推进专班调研吴江、昆山联动创新区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5-06 09:4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全市开发区与苏州自贸片区联动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了解各联动创新区建设情况和发展需求4月29日市商务局沈晶副局长、顾滨四级调研员带队,分别赴吴江昆山联动创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在吴江经开区汾湖高新区联动创新区建设专题座谈会上,沈晶副局长认真听取了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各联动创新区“先行先试”、“复制推广”苏州自贸片区改革创新举措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沈晶副局长强调,苏州在江苏自贸区内率先建设联动创新区,各联动创新区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联动创新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形成改革试验的整体效应二是加快复制推广,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推动形成开发区与自贸片区的叠加优势三是凝心聚力,加强业务交流,构建交流平台,推动形成联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踏实稳步推进自贸片区联动工作。

 在昆山高新区、昆山经开区进行的联动创新区建设专题座谈会上,顾滨四级调研员了解了各联动片区的发展情况,并肯定了各片区的创新做法。顾滨四级调研员强调,苏州各联动创新片区与自贸片区同步发展,基本思路是政策共享,昆山各方面基础良好,目前已积极对接苏州自贸片区各项复制推广以及先行先试措施,并呈现出良性发展的态势;联动创新内容可涵盖方方面面,未来希望各片区继续加强与各条线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创新联动的协同发展。

 下一步,市商务局及自贸片区推进工作专班将通过对联动创新区的调研走访,加强自贸片区工作的宣传和培训,进一步推动自贸片区与联动创新区联动创新发展

 市商务局自贸区工作处同志及自贸片区工作推进专班全体干部一同参与了调研。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