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商务局举办2019年市级机关“法治开讲”商务局专场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7-24 09:00:00访问量:字体

 

        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法治开讲”工作安排, 2019年7月19日下午,市商务局举办“2019年市级机关‘法治开讲’商务局专场”,由该局外国投资管理处处长徐元吉同志解读《外商投资法》。宣讲会由商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佳同志主持,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和市商务局60余名同志参加了听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于2019年3月15日颁布,这是中国第一部外商投资领域统一的基础性法律。市商务局前期组织了《外商投资法》系列宣讲活动,以提高该部法律的社会知晓度,凝聚依法保障外资国民待遇,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的社会共识,对推进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处长从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意义、立法原则、主要内容、立法特点和工作思考等方面作了深入系统地解读,并对下一步贯彻执行外商投资法提出了工作思考和独到见解。宣讲既高度专业,论述精辟,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全面深入了解掌握该部法律和相关外资法规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参与听课的同志们感到,苏州作为开放的前沿阵地,依靠开放型经济飞速发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原来对外商投资是个“门外汉”,通过《外商投资法》宣讲解读,对于我们在市级机关工作的同志,了解掌握开放型经济的一些基本知识,很有必要,不仅弄清楚了外商投资的法律条件,还搞明白了外商在苏州投资还需要准入的条件,对于加快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阔了知识界面,拓宽了开放的视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