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大闸蟹电商销售推进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六个一”走访调研送服务解难题

来源:组织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7-11 09:00:00访问量:字体

    7月6日,市商务局方文浜局长一行专程赴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和高贸区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工作。

    上午,为帮助唯亭大闸蟹经营户改善经营困境,方文浜局长一行来到唯亭街道的大闸蟹交易市场,与市场管理公司相关领导及部分大闸蟹经营户沟通交流,重点了解商户们大闸蟹总体销售状况及面临的困难。针对部分经营户反映的营销手段单一、网络销售技能缺乏等问题,方局长表示将责成局电子商务处组织协调有关资源,全力帮助唯亭的大闸蟹经营户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促进相城消泾村等大闸蟹网络销售比较好的地区与唯亭进行交流合作,加强协会、企业等各方资源对接,为当地大闸蟹商户排忧解难。

 

    下午,方文浜局长一行赴工业园区高贸区调研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在听取了苏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后,方文浜局长充分肯定了综试区线上综合平台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的各项建设。同时,线上综合服务平台要加强与苏州各市、区,各线下园区以及企业的对接、沟通和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好苏州跨境电商发展需求;二是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强对平台公司的监督管理。要对线上平台的建设运维、宣传推广效果以及业务量提升等方面加强考核,对商务专项发展资金的拨付使用加强监督管理;三是要抢抓当前跨境电商加快发展的“窗口”期,平台运营要从长远着手,尽快完成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三年行动计划和未来五年规划。

 

    在此次“六个一”走访中,方文浜局长同时走访慰问了唯亭街道悬珠社区困难群众马双宝和孙国祥,并向两位困难户送上了慰问金。

 

    局副调研员唐惠民,电子商务处、外贸处、秩序处、财务处及组织人事处陪同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