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苏州市商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第三党支部发布时间:2018-04-16 09:00:00访问量:字体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苏州市商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于4月16日组织党员赴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参观,重温抗战历史,坚守建党初心。局党组成员、第18纪检组组长苏启兴同志和局副调研员邱绍飞同志均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位于相城区阳澄湖镇消泾村老街上,是条普通的江南水乡小巷,弯弯曲曲、极为狭窄。小巷两侧,低矮的农房鳞次栉比。老街26号门楼古色古香。当年,它是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简称“江抗”)驻消泾办事处驻地,也被誉为苏常太抗日游击根据地最可信赖的交通联络站之一。纪念馆内共分为前言、铁蹄躏水乡、芦塘播火种、阳澄烽火燃、保卫根据地、深切的怀念及革命旧址复原说明等七个部分,保存并陈列着当年“江抗”部队使用过的部分枪支、部队战士缝满补丁的军装以及当年“江抗”官兵与地方干部群众的合影。

      走进陈列馆,一位老人热情地接待了三支部一行人。这位老人名叫陆智钤,今年已经80岁高龄,他的奶奶沈菊英、父亲陆义和母亲石雪珍等都是《沙家浜》中“阿庆嫂”的原型。母亲石雪珍过世后,他接过讲解棒,义务担纲陈列馆的讲解员。老人向三支部的党员们详细地讲诉了这些宝贵的历史遗物背后的故事,拿出他视若珍宝的影集,骄傲地展示他和家人的照片,以及和新四军老战士夏光的珍贵合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次有同志来纪念馆参观学习,老人都会不厌其烦且充满激情地重复讲解,仿佛每一次讲解中的情景都发生在昨日,仿佛每一次讲解都在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参观结束后,三支部的党员们当着老人的面,在陈列馆门口集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与老人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三支部的党员们现场缴纳了党费,三支部支委集体交流了“学讲话、悟初心”的学习心得。各位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引导我们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苏州商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