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外包 > 外包工作

苏州连续两年名列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第四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7-06-30 09:00:00访问量:字体

        自2013年起,商务部会同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外汇局等部门开展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工作。在2015年开展的2014年度全国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中,苏州以综合得分163.37分名列第四。

        2016年8月,商务部等九部委对2015年度全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开展了综合评价,日前商务部公示了综合评价结果。南京、上海、广州、苏州、无锡、北京、杭州、深圳、济南、青岛、重庆、武汉、成都、南昌等14个城市超过平均综合得分。苏州市以综合得分170.6分再次排名第四,继续稳居第一梯队。此次得分比上次增加了7.23分,其中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才培养、要素成本等四个一级指标得分又比上次增加了12.02、5.33、2.07、1.38分。

        自2009年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以来,苏州市将发展服务外包作为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发挥示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外包产业呈现出规模稳定发展、业态结构渐趋高端、企业实力明显提升的良性发展态势。根据商务部服务外包管理系统的统计,2016年,苏州市新增服务外包企业387家,累计达3243家。全市完成接包合同额128.45亿美元,离岸执行额66.8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0%和6.74%,服务外包产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同时以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生物医药研发为主的KPO业务已在全市外包业态中占主导地位,2016年离岸KPO占全市离岸执行总额的66.75%,领先全国35.1个百分点。

       去年,国务院批准苏州市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我市以此为契机出台了《苏州市服务外包创新发展试点行动计划》。今年我市还将出台《关于推进服务外包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新政策将以创新发展为引领,鼓励服务外包企业做优做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市服务外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