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信息
市商务局牵头组织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5 14:44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1月6日至13日,市商务局方文浜局长等所有党组成员和相关局领导分别带队,会同市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住房和城乡建设、文化广电和旅游、消防救援等部门,组建10个联合工作组,对全市10个地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第一轮联合督导检查。

工作组分别听取了各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工作队伍组建、工作机制建设、基础底数排摸、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计划部署及开展等情况汇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年终岁末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安全法治,营造安全氛围,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措施,指导监督企业切实做好安全防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问询时,工作组发放了以“让安全成为习惯”为主题的《商贸行业生产安全诚信倡议书》,并要求商业场所相关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商业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自觉接受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学习应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检查指引,开展每日安全生产风险自查检查,实施重点部位有效监控,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目前,各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已完成定稿,工作专班、工作例会、信息报送、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宣传引导等系列工作机制正在不断完善,春节前的检查排查工作正在陆续展开。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