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信息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9-11-14 10:58   访问量:

11月13日,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举行“跨境e+智汇一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发布会,标志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金融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加强、完善。

       建设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促进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重要抓手,更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随着“单一窗口”功能的不断完善,“单一窗口”实实在在给企业带来了便利和实惠。企业也期望“单一窗口”能进一步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此次,建设银行成功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对接,“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供预约开户、账户查询、转账业务、外汇汇款、汇率业务、税费缴纳、“跨境快贷”等十余项常见银行结算与融资功能,着力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拓展延伸“单一窗口”的普惠性服务。此外,建设银行还针对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服务缺失等痛点,利用大数据技术重新构建智慧型跨境金融服务生态圈,专门创新推出了纯信用、全线上、短流程的“跨境快贷”系列产品,这是落实国家稳外贸工作部署的积极尝试。

       市商务局王志明副局长应邀出席发布会相关活动。

相关稿件
本站访问量: 次 | 苏ICP备10219514号-1 | 网站标识码:3205000046 | 公安机关备案号:32050802011227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苏州市商务局 Suzhou Bureau of Commerce
地址:苏州市长江路211号北楼 传真:(0512)68293898 网站管理员电话:0512-68704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