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赴苏开展境外经贸合作区专题调研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3-13 13:13:47访问量:字体

全面了解我市境外经贸合作区情况,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省级境外园区创建工作,进一步优化境外园区布局,312日下午,省商务厅外经处专程赴苏州工业园区,了解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建设和推进情况,支持具备条件的新加坡项目开展省级境外园区创建工作。

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一期于202110月启用,二期于20242月启用,致力于打造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在新加坡的科技孵化平台、信息交流平台、投资促进平台和驻新服务平台,成为促进中新双向投资、衔接全球资源的平台枢纽。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国际商务中心已签约入驻项目超百家,包括:苏州贝康医疗、苏州同程旅行、苏州思瑞浦等中资企业的海外总部或分支机构;WestonRobotRypaxESAVE等新加坡科技创新孵化项目及平台伙伴;巴西Xinterra、加拿大Ecmius等国际化科技创新项目;新加坡绿柳资本、新加坡江苏会等平台类伙伴项目。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发挥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等平台作用,推进中新国际化走廊建设赋能加码,持续支持国内企业通过新加坡国际化平台布局海外,吸引海外优质项目落户我市,提升全市企业在全球范围汇聚配置创新资源的能力。鼓励和支持本地专业服务机构拓展跨境服务功能,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服务支撑

市商务局外经处、工业园区投促局、工业园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和中新集团等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