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商务动态

福建省商务厅一行来苏开展台企调研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5-10 09:40:06访问量:字体

福建省商务厅一行来苏开展台企调研

       

福建省和苏州市同为我国台商最为密集区域。5月9日,福建省商务厅许晓东巡视员一行来我局,专门就吸引台资入驻、服务台企转型升级、助企拓展市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福建省商务厅首先介绍了福建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先行先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徐联全会长就近年苏州经济发展情况做整体介绍,围绕台资企业基本情况、新时期台资企业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动态,以及下阶段我市对台资企业服务的工作举措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台湾地区是我市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截至目前,全市实际运营的台资企业5000多家,约占全市外企总数的三成。截至2022年,我市累计实际使用台资338.4亿美元,约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22.2%。

我局外企处、合作处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