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孙津副厅长一行调研跨国公司在苏总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3-20 15:55:56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德国、瑞典、芬兰经贸合作,增强跨国公司在江苏投资信心、稳定发展预期,省商务厅今年将开展系列“走进跨国公司总部”投资促进活动。3月17日省商务厅孙津副厅长率队在苏州、南通等地调研,在苏期间走访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和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市商务局孙建江局长、李兆玮副局长陪同调研。

苏州是全省外资总部经济发展高地,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外资总部经济产业创新集群已呈现集聚效应。目前,全市累计已有省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达191家,占全省总数的52.2%。

博世苏州是世界百强德国罗伯特·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博世全球最大的生产和研发中心之一。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是芬兰UPM集团在中国最大的文化纸生产基地,也是芬兰最大的在华投资企业,产量占到整个集团文化纸生产能力的四分之一。

在苏调研中,孙津副厅长一行了解了博世、芬欧汇川在苏州、江苏的投资发展情况、听取了公司对我省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江苏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与跨国公司总部高层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互动。苏州外资总部机构类型丰富,初步形成了多样化共享管理服务机构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利用优势配合在苏投资公司,共同做好全球总部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德国、芬兰的经贸合作。

市商务局合作处、外企处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