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新加坡政府官员团一行赴市商务局交流学习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21 11:31:06访问量:字体

根据《新加坡政府官员赴苏州深化交流培训的谅解备忘录》,为进一步建立新加坡与苏州新一代政府官员之间的联系网络,推进新苏合作持续深化并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1118日下午,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参赞黄祖信带队,新加坡政府官员团一行6市商务局交流学习,与苏州市商务局、各县级市(区)商务局负责人开展经贸合作座谈。

座谈会上,孙建江局长对黄参赞一行表示欢迎,对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新加坡贸工部一直以来对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苏州与新加坡长期以来人缘相亲,经济相连,文化相通,交流往来十分密切接下来,孙局简要介绍了苏州开放型经济发展、苏州与新加坡经贸合作、以及市各版块产业发展和优势项目情况,他强调,苏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速稳中有进,进中见好,各板块发展各有所长。同时,外部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仍需加力巩固回升基础,希望新苏双方能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黄祖信参赞表示,长期以来,苏州一直是新加坡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面对疫情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干扰,苏州与新加坡经贸合作依然乘风破浪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的发展之路。苏州和新加坡在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培育领域合作潜力大,未来将加快优势互补,协同推动产业创新,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之后新加坡官员团与市商务局、各县级市(区)商务局负责人互动交流,双方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如何应对疫情不利影响、继续合作共赢发展之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商务局李兆玮副局长、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企业合作中心陈泉成主任园区自贸区制度创新局党组副书记周育才等参加座谈,市商务局合作处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