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省商务厅领导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0-18 13:22:19访问量:字体

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和全国、全省及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101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郝建祥带队赴苏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苏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启兴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市吴中区越溪镇加油站,查看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调阅监控巡检视频录像,以及“江苏加油”安全APP使用等情况,重点对卸油区、加油区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出该加油站内存在的加油机回收管渗漏、卸油区人体静电仪失效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郝建祥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加油站是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的重点区域,务必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秉持“隐患就是事故”观念,对检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恶劣影响事故的底线。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永旺梦乐城大型商业综合体,检查商业综合体监控中心、消防控制中心运行工作情况,实地检查综合体内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情况,并现场观摩了消防应急演练。郝建祥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客流密集、业态众多,要坚持防患于未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火灾防控工作各项工作部署,管理单位要督促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企业主体责任清单20条》等法规制度,加强《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餐饮场所使用燃气基本安全要求》的宣传培训,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百日攻坚行动活动、各项综合整治与服务经济发展、加强疫情防控的关系,充分考虑企业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隐患单位加强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