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孙建江局长带队赴高新区开展“外企服务月”走访调研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6-16 14:25:06访问量:字体

6月15日上午,由苏州市商务局局长孙建江带队,苏州市商务局、资规局、人社局、交通局和苏州海关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调研组到苏州高新区开展“2022年外企服务月”走访调研活动,实地走访高新区重点外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区商务局、人社局、住建局、资规分局、苏州海关虎丘办、板块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三井住友银行苏州分行、苏州富士胶片映像机器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就企业发展现状、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重点围绕企业用电保障和季节性用工紧张等问题进行探讨,肯定了企业对日资项目的引进与支持。孙建江局长指出企业应提前加快产能释放,区内相关街道与部门要做好线上线下招聘平台的搭建工作,确保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稳定性。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乐辉液晶显示(苏州)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座谈,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及问题诉求。对企业目前遇到的物流运输、防疫成本等问题,孙建江局长表示后续会跟进并研究可行方案,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益逻触控系统(苏州)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能、订单、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营收预期情况。调研组各有关部门悉数倾听企业心声,助力企业解决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外企服务月”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持续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我市开放型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