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苏州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5-23 17:53:06访问量:字体

5月20日,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自贸试验区的指示要求,苏州市商务局(苏州自贸片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 

会议围绕探索苏州自贸片区与太仓港联动发展、推进苏州自贸片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两方面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人行苏州中支、工业园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园区税务局、园区海关、昆山海关和太仓港口管委会发展服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部门就片区提出的在发展新型离岸贸易、开展检测维修再制造等四个方面提出的7项改革创新诉求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就片区与太仓港的联动发展交换了双向需求和供给能力。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建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曹书记、吴市长指示要求,系统谋划推进苏州自贸片区建设发展。一是要全力推进苏州自贸片区与太仓港联动发展,通过做大太仓港来完善自贸片区的港口功能,同时借助自贸试验区政策联动赋能太仓港港产城融合发展。二是要全力推进苏州自贸片区深化改革创新,围绕片区诉求积极向上争取突破。三是形成办公会议机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统筹协调推进解决具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