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全市首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社区便民服务培训在观前商圈启动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1-16 13:12:55访问量:字体

1115日下午,观前商圈近100名社区居民、商户来到观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学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社区便民服务指标体系,现场体验和享受民法典讲解、苏州文化讲座、苏大附一院“医心向党”健康上门服务等便民生活圈提供的“家门口的幸福”。

这是市商务局1111日召集全市十个板块商务主管部门和20个社区专题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会议后,全市首个启动培训工作的社区商圈,拉开了全市20个社区、20余场培训的序幕。

今年8月30日,商务部公布了全国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城市名单,苏州市获批成为30个试点城市之一。为更好实践社区便民生活圈服务,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重点工作,市商务局9月2日至10月2日组织调研、开展问卷调查,在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苏州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情况调查报告》,9月10日召集十个板块的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负责人研究部署“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城市相关工作,10月11日邀请全市20个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座谈建设标准、任务和进度安排,10月中旬开始组织苏州市社区商业委员会专家、社区商业联盟企业代表开展便民生活圈评价指标体系、评定方法研究,从可操作性、实施性和推广性方面提出阶段性目标及建议。

目前,市商务局正在抓紧指导20个试点社区抓好落实,突出党建引领,融合商户、物业等社区商圈相关单位,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形成切实可行的“苏州地方标准”经验,为5年150个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的成功建设提供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