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服贸会苏州频传捷报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0 10:13:20访问量:字体

2021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举办,今天服贸会传来两大捷报,在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举办的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授牌仪式上,苏州工业园区入选国家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并获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亲自授牌。

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示范案例颁奖活动中,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的“深化技术贸易服务,打造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也获颁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奖。

近年来,苏州市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在文化贸易、知识产权贸易等10大行业领域,全面推进制度创新、业态创新、服务创新,把创新作为促进服务贸易加速发展的根本动力,不断提升苏州服务贸易便利化水平;狠抓基地建设、平台建设和重点企业建设,推动服务贸易集聚发展,强化服务贸易考核推进、政策支持、市场拓展,健全服务贸易发展促进机制,在实现了服务贸易较快发展的同时,也为全国贡献了一批苏州的创新经验和实践案例。

苏州工业园区在文化服务贸易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强的集聚效应,今年我市共有10家企业获评全国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其中8家在苏州工业园区。此次成功入选商务部、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评定的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必将为苏州工业园区乃至苏州市文化服务贸易的发展插上新的腾飞的翅膀。江苏国知中心作为苏州知识产权服务的平台型企业,积极探索提升知识产权与技术跨境服务和运营能力。去年3月,江苏国知中心“技术进出口不见面备案”入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9月,“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一站式服务”又获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业态创新示范案例”。今年,在“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一站式服务”成功基础上,江苏国知中心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积极搭建“技术进出口数字化服务平台”,实现了技术与知识产权贸易一站式服务、技术进出口数据研究、跨境技术与知识产权转移运营、技术转移金融服务四大功能。该案例又荣获“中国服务实践案例”奖,也是省内唯一获奖案例,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