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苏州市“走出去”企业海外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23 09:47:02访问量:字体

9月22日下午,苏州市商务局联合苏州市工商联、中国信保苏州办事处,共同举办了“走出去”企业政策宣讲会,邀请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授课,旨在帮助企业研判后疫情时代“走出去”面临的形势,整合资源,增强抗风险能力,健康有序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市贸促会会长、商务局副局长徐联全参会并致辞。江苏国泰、优捷供应链、固德威电源科技、塔弗建设等70多家重点海外投资合作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贸促会会长、商务局副局长徐联全结合我市“走出去”工作情况,提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创苏州“走出去”事业新局面,需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市商务局不断持续推进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优化事中事后监管,建设区域领先、接轨国际的“走出去”服务环境,为苏州企业排忧解难,为银企搭建桥梁,为金融机构延展服务,共同发掘“走出去”新机遇,努力迈出“走出去”新步伐。

会上,中信保苏州办事处介绍了“走出去”统保平台海外投资保险及政策、国开行苏州分行专家专题交流了国家开发银行跨境金融产品介绍及海外投资风险提示,中信银行跨境业务主管介绍了中信银行跨境金融产品,北京大成(苏州)律师事务所就有效防范海外投资法律风险,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信控总监刘宇民先生分享了阿特斯海外投资的宝贵经验。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紧紧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按照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背景下境外综合风险防控与服务,完善“走出去”六大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获取精准信息和专业服务,助力企业积极稳妥地“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