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孙建江同志参加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05 13:38:51访问量:字体

84日,苏州市商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跃忠同志到会并加以指导。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视频资料《记忆100》,与会党员进一步了解了瞿秋白、恽代英等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支部书记代表支委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党员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同志带头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怎样开展支部活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批评和建议,要求保持组织生活会的严肃性、规范性,党员之间要有思想碰撞、灵魂解剖;支部活动要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展开,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将党建围绕业务、融入业务,提升活动质量。孙建江同志也明确了对自己的要求,今后要将党建工作和商务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给自己定任务,克服惰性思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市场主体、百姓满意为工作方向;平常要以党员身份与党员们多交流。机关党委书记徐联全同志对孙建江同志进行了批评:下基层、进企业的频次比较少,局领导班子AB角的整体联动性不强。孙建江同志对此进行了积极、诚挚的回应。

指导组副组长胡跃忠同志认真听取了支部的报告和党员的交流发言,也感受到了商务局党员同志强烈的使命感,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要将“四史”学习同步推进,融会贯通,保持学习的系统性和紧密联系。二是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通过“四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知行合一。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飞同志、一级调研员曹廷玉同志、四级调研员顾滨同志参加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