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外企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7-20 13:18:47访问量:字体

  

  

市委许昆林书记指出,要积极培育一批智能化改造标杆企业、要总结推广实践案例和典型经验、要鼓励领先企业“走出厂门”,为本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智能化改造提供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本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市政府于2020年底印发《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719日下午,由我局发起举办的外商投资企业“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交流活动成功举行。我局曹国芬副局长、各市(区)外资条线负责同志及全市2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参观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首站设在霍尼韦尔码捷(苏州)有限公司。该厂赵成华厂长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致辞揭开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序幕,他先对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苏州工厂及研发中心的情况作了介绍、并对近年来工厂主要产品(条形码扫描器、扫描引擎、移动数据终端、条码打印机)的订单及销售情况等作了重点分析。该厂自2009年实施霍尼韦尔运营系统(HOS)以来,获得HOS多项认证,得到了客户,总部,业务部门的高度认可。

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刘远东先生围绕“智能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案例介绍”,让参会企业代表深受启发。与会人员还进入该厂智能化生产车间实地见学参观。

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分院,该司艾闻达开发服务及研发总经理赵俭与大家详尽分享了西门子公司在数字化工业、智慧交通、医疗等六大产业的成绩及未来发展愿景,所有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互联城市解决方案、工业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等三个实验室,并与西门子公司业务专家就“工业企业信息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知识产权问题”、“大数据成果共享人”等技术性问题与该司业务骨干进行了热烈探讨。

本次报名参加活动的制造类企业占90%,且以中小型企业为主,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机会十分难得。通过见学本市外资先进智能制造工厂及实验室,感触很深,收获良多。下一步,我局还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外企间交流互动平台,充分发挥市外企协会作用及功能,响应外企实际需求,解决外企实际困难,助力其实现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