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动态 > 苏州商务动态

商务部服贸司联合外管、统计局调研苏州服务贸易发展情况

来源:苏州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7-27 13:25:41访问量:字体

7月22日-23日,商务部服贸司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家统计局三部门首次来苏调研,实地了解苏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与统计探索等情况。

7月22日下午,朱光耀巡视员带队调研了电器科学研究院、信达生物和友谊时光等三家典型的服务贸易企业,对苏州民营企业的发展力表示赞叹。7月23日上午,朱光耀巡视员听取了苏州市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情况和苏州工业园区地区全口径服务贸易统计方法相关研究成果情况和创新进展。

朱光耀巡视员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苏州在服务贸易统计领域的探索,他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服务贸易发展,服务贸易重要性逐步提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的作用愈发凸显,服务贸易统计是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重要任务,需要反映真实准确的贸易情况。目前统计还存在数据获取难度大和质量参差不齐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希望苏州深化探索,不断完善统计方法,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